close



從去年的十月,就開始想買GPS,四方蒐集資訊,試過MIO C520、PANASONIC、先大、還有詢問飛來訊直銷商、GARMIN NUVI 200,飛來訊應該是我看過的這些機台中,導航品質也好、而且還可以收看數位電視,其他的先大、MIO、國際牌導航品質在我看來都不及格,但是飛來訊的價位是最貴的,因為他多了數位電視的功能,而GARMIN 200是最便宜的,不過功能也最陽春,只有純導航,但眾多比較之後,下手買了GARMIN。認識的朋友中,只有兩位有裝gps,不過每次聽到他們的抱怨,真是對這台GARMIN 200更感驕傲。因為我只花了別人三分之一的價錢,卻買到更好的機台。


光是免費的日本圖資(請看舊文),就讓他們捶心肝。之後我又陸續下載了日本租車--北海道、以及近日才開駛的「高雄捷運紅橘全線路線圖資」,GARMIN吸引人的地方,除了基本的導航功能之外,售後服務更是一級棒,尤其是圖資更新、蒐集,比起其他廠商,真是101分。當然GARMIN200會便宜也是有原因的。
1、沒有數位電視。
2、除了可以自行製作旅遊景點、更新圖資外,其他的什麼MP3、影片、航線記錄都沒有。
3、沒有MAPSOURCE光碟。
4、沒有變壓充電器,只有附車充,不過這好解決,只要去買個UBS轉接充電就行了。

除了花5300元買機台,還花了400元買UBS轉接頭,600元買2G的SD記憶卡,後來才發現自己買了記憶卡實在有些多餘,因為當初網友製作的旅遊點蒐集都有附上照片,所以佔的記憶體空間比較大,而200型本身的記憶體只有512MB,難怪網路上每個網友都反應不夠用,但後來我自己記錄的點或是網路下載的點,如果沒有照片的話,所佔的容量大概不到1MB,2G的記憶卡實在有些多餘。

但還是值得啦。建議各位,像我買之前,忍了很久,不然早就花了兩三萬買飛來訊了,後來想想,數位電視不是那麼必要,而且目前市面上MIO、PANASONIC、先大的有些導航機也可以看電視,但價位多了好多,其實先買純導航的GARMIN,未來如果還要加裝的話,可以買大通電子的數位電視,螢幕比較大,價位合起來也沒有比較貴。

導航才是我的重點,GARMIN路程重新計算以及規劃的路徑比起其他家(除了飛來訊沒用過以外),真的好太多了!只要走錯路,大概只要30公尺就會計算出新路徑。

但要注意,幾乎所有的GPS買了就不能退貨,這是很令人頭痛的,所以當初我都不能試,都要試朋友的或是央求商家到路上開機讓我看一下,要買之前可要注意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onket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