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請個假到附近吃吃,吃了一些好吃的,給各位介紹介紹吧!

第一味:台南市農會 土城分部隔壁----兩隻清蒸處女蟳,總花費800元


開著亮亮的車子四處趴趴走,十點多就到了土城,進到店裡,店家才剛熱鍋,因為好像有點早到了!所以等了有一會兒,沒多久,竟然看到一台白色mazda3停在我車左邊,下車的竟然是四位阿嬤級的老饕,阿嬤也會開madza!?一進店裡,就對著接待人員說,頭家啊,我們要三加一隻處女蟳,要有膏有仁的,肉要蒸得嫰有汁,我們可是在地人,別唬弄我們,做得不好吃,今天回家就給你奉送,老闆一直點頭微笑,保證,阮ㄟ東西絕對是最好的啦!呵呵!





就是這兩隻,大概一個拳頭大一點點,裡面全是蟹黃,很甜夠味,但肉質差了點,現在應該不是吃蟹的季節,只是剛好網路上看到就去踏個門,等到秋天再來光顧吧!

第二味:安平周式蝦捲,燙青菜、蝦捲、魚皮湯---總花費175元。


蝦捲這樣是兩份,一份45元。蝦捲真的蠻好吃的,炸過外皮酥酥的,裡面吃起來甜甜的蝦子味,魚皮湯也還不錯!星期三的中午,一樓坐了滿滿的人潮,我去的是總店,老店是在安平街道,不過都一樣啦,是同一個老闆開的,沒點太多是因為處女蟳並沒有在土城吃,我是外帶,到這裡一起打開來吃的!


還帶了草莓,當飯後水果。

第三味:進福鱔魚,麻油腰花、鱔魚意麵、什錦麵---總花費390元



進福位於府前路,在北門路圓環以及府前路孔廟之間,隔壁還有很好吃的阿龍意麵,有機會再介紹。
台南的鱔魚料理是有名的,個人覺得,這家是吃過比較好吃,這家出名的有三味:鱔魚意麵、麻油腰花、還有生活魷魚,我實在不怎麼喜歡吃魷魚,所以就沒點了!


麻油腰花,一上菜就開始夾著吃了,竟然忘了拍照,這盤已經被吃了三四塊了吧!味道很夠喔!很好吃。價格200元。坐在隔壁桌,比我晚進來,有六個阿公阿嬤,一人點一盤,我看了都傻眼,不過也證明這家店的口碑,老店也要好吃才是真的好,開幾十年都不是重點啦!這家進福金正好吃啦!



什錦麵,價位110元,有菜、蝦子、肉片、豬肝,料很多唷,滿滿的一碗,也是很好吃。尤其是豬肝,燙得剛剛好,吃到嘴裡竟然是嫰嫰軟軟,一咬下卻又不老,而是有點QQ的那種感覺,不錯啦!



鱔魚意麵,80元,勾芡的湯汁甜還帶有一點點點微微微的酸,不過我是覺得太甜了點啦,哈哈,意麵很好吃,鱔魚也蠻多片的,咬起來很Q脆。好吃!

吃完這三攤,再到仁德的HOLA晃晃,消化消化,台南的小吃真的吃也吃不完。還有國華街的、海安路的、安平、沙卡里巴、城隍廟、天公廟、赤崁樓、……我哩咧,誰能告訴我,一個人的口水怎麼應付得了這麼多好吃的食物呀!住在台南真是太幸福了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onket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